魏家镇“三聚焦、三抓实“整顿干部作风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3-03-13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以来,万源市魏家镇聚焦理论学习、监督执纪、制度建设三大任务,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镇村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水平、办事效能明显提升,特别是在非粮化问题整改、撂荒地整治、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全体干部”“地抢进度,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聚焦赋能增效,抓实理论学习。今年以来,魏家镇突出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依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便民惠民政策、项目管理办法、村(居)务公开等相关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汇贤学堂”“青年大学习、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学习平台,引导镇村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碎片化学习,做到随时随地学。建立年轻干部会前领学机制,将年轻干部领学作为镇村干部第一项议程,1190后干部完成了会前领学任务。镇村干部履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聚焦底线规矩,抓实监督执纪。今年以来,该镇持续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镇村干部的教育监管,通过班子运行调研、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节前廉政提醒、讲廉政党课等方式,把提醒监督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近期,该镇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1次,与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19人次。同时,高压开展执纪问责,对在工作时间未在岗的村干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责任人员,及时给予相应处理,持续释放了动真碰硬的高压信号,不敢腐的态势有效形成。

    聚焦强基固本,抓实制度建设。该镇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用制度堵塞漏洞。新修订魏家镇公文处理制度、考勤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办文办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把制度建设焦点从有没有用没用转移,开展干部出勤暗访6次,通报迟到干部4人次,组织开展制度执行专项监督检查2轮,纠治制度执行不到位、流于形式等相关问题10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