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菌种托起致富梦
  • 来源:井溪镇人民政府
  • 作者:井溪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03-16
  • 点击数:人次
  • 小菌种托起致富梦

     

    党建引领聚合力,产业发展促振兴。井溪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聚力打造村集体经济排头兵,实现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其中龙王坝村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方法、新途径,助力乡村振兴,克服困难,初步形成了以高山羊肚菌和蜂蜜为主的特色产业。

    凝心聚力抓产业,富民强村促增收。2020年,龙王坝村引进羊肚菌,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带领村民增收致富。2020年初,该村采用党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20万元,流转土地13亩,搭建大棚12座种植羊肚菌,年产量达1200余公斤,村集体总计收益达20余万元2023年继续发展12余亩,目前即将进入采摘期。

    有序发展稳就业,全力以赴惠民生。羊肚菌种植年吸纳群众务工达3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附近村民就业难问题,为附近村民务工增收近5万元。目前龙王坝村集体经济账户余额15万元,集体经济蒸蒸日上,并获评达州市市级四好村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