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蒋波
市委书记
  • 今日来信:0
  • 本周办结:0
  • 本月办结:0
  • 本季度办结:0
  • 在  办  数:0
  • 有  效  数:0
  • 办  结  数:0
  • 信件总数:0

给书记写信

中共万源市委书记信箱受理范围
1、受理范围
    (1)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批评、投诉和实名举报;
    (3)对我市各级党政部门工作职责、办理程序、政策业务等方面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4)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应当由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和实施救助的问题;
    (5)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赋予公民享有的合法、合理诉求。
2、不予受理范围
    (1)无实际意义的来信。无实质性内容,反映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且来信人身份信息或联系方式不真实,无法核实和办理的的信件。
    (2)无效建议信件。一是来信对某件事或某些现象提出看法建议,但没有明确具体需要办理和解决的问题;二是站在自身立场发表看法,没有充分考虑建议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
    (3)其他举报类信件。为防止来信人因个人矛盾纠纷和利害关系举报或诬告他人,此类信件必须实名举报,并留下真实的联系电话,便于调查核实。
    (4) 重复信件。达州“市委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万源“市长热线”和“市长信箱”已经受理、正在受理的来信。同一来信人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多次提交内容相同、相近或已办结且作出信访终结处理,仍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控诉请求的。
    (5) 由信访、司法等部门处理的事项。例如,信访部门正在处理或已经答复的事项,正在或已经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途径和公安、法院等机关解决的事项。个人与个人、个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6) 含有广告信息的来信;
    (7)不属于本市行政区划管理范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