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校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2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职能是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以万源市市委市政府专项整治为契机,促进学校健康、有序发展 ,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责任、敬业、奉献”意识,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教师队伍校本培训,积极整合教育教学培训资源,高质量实施好各类教师业务培训,规范教师培训制度,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有效组织多元教研活动,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三)坚持以德育为首,培养素质人才 我们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德育工作管理机制,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坚持每天进行学生良好行为的习惯教育,同时深入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确保了学校平安、文明、和谐发展。

    (四)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 我校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岗位职责明确,绩效奖励科学合理。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教学实效。积极倡导小组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切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发展学生综合素质。

    (五)强化后勤服务, 加强校产管理,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善办学条件。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属一级预算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收入预算总额为456.9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56.92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56.92万元,其中:普通教育支出421.23万元,社会保障支出35.69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义务教育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单位遗属人员困难生活补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本单位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农村教师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差旅、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印刷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遗属人员生活补助、贫困住宿生生活补助、村小小伙房工作人员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详见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万源市太平镇石岗中心小学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