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万源市扶贫开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3-03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扶贫开发和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迁建安置、后期扶持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具体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市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科技扶贫、革命老区建设、特殊类区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和指导社会扶贫工作,负责联络市外机构或组织在市定点扶贫与扶贫协作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有关扶贫开发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外资和外援扶贫项目的引进和实施。

      (三)承担扶贫、移民资金管理责任。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管理办法,负责有关项目、资金、基金、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绩效考评、统计监测等监督工作。

      (四)负责扶贫开发政策研究及信息工作,组织贫困、移民群众生产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培训、扶贫移民工作人员培训。

      (五)制订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年度计划,管理和监督全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迁建安置实施工作,组织移民安置验收、后期扶持和监督评估。

      (六)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信访接待、处理、管理工作,协调、指导有关的社会稳定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安置、后期扶持政策宣传工作。

      (七)负责三峡外迁移民管理和后续实施工作,组织协调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的工作。

      (八)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革命老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主要工作:

      (一)强化2018年及以前年度财政专项扶贫项目的管理工作;

      (二)加强2018年及以前年度移民后扶项目的管理和大中型移民后扶打卡直发直补工作;

      (三)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减少脱贫村80个,完成减少脱贫人口15406人等。

      二、部门概况

      万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属于公务员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万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67.29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67.2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67.29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万元,医疗卫生8.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4万元,农林水支出241.1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万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万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机关为完成全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作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纪检工作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

      (二)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按经济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差旅、印刷、水电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用于:职工住房保障支出。

      五、部门预算表(详见万源市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


    万源市扶贫移民局2018年预算公开样表.xls

    分享到: